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给非洲修铁路赔本赚吆喝?修建完成,质疑声全部消失

2018-07-25 06:34:00 栏目 : 互联网 围观 : 评论

一直以来,中国都积极承担这一个大国的责任,给很多不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给予了帮助,其中非洲就是中国大力援助的地区,虽然西方也在搞援助,但和非洲的关系不及中国与非洲的密切,所以当中国为非洲修铁路的时候,就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

有外媒认为中国这是为拉拢非洲赔本赚吆喝,但是等中国修完后,质疑声全部消失了,中国帮非洲修铁路,出钱出人出技术,看起来的确很亏,但看问题要长远,非洲虽然贫穷,却拥有丰富的资源,我们为非洲修路,这份善意不会被辜负。

非洲付不起修路费,但给得起资源,比如矿山,这对中国来说比钱更实在,毕竟钱最后还是拿去卖资源,不如直接换资源,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省去中间商赚差价。而且帮助非洲修铁路,可以帮当地人解决一部分就业问题,带动当地经济。

中国企业也有不少去非洲投资的,所以这是双赢。最后,为非洲修路,也帮中国在国际上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形象,让其他国家和地区知道,中国和欧美不一样,是真心帮助他们的。综合看下来就知道中国考虑长远,不仅是帮别人,也是帮了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