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3千亿外债压向马云,支付宝无奈自断臂膀,支付宝用户:不公平

2018-07-26 21:03:00 栏目 : 互联网 围观 : 评论

支付宝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个支付工具如此简单,更多的是给予人们生活的习惯。在支付宝中,花呗与借呗2017年一年统计一共放款8000亿。今年在4月份统计,已经放款数额达到了3千亿之多。不过,今年的借款似乎要起来不太容易,导致3千亿外债压向马云。借了出去遇到好多收不回来了,一些人借完钱直接卸载支付宝了。面对这种借完钱就跑的人,就算是阿里也没办法一直承担巨额债务。所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减少能用到借呗的人群。

于是,最近大量用户发现借呗被关,或者被降低额度,不过这样支付宝就可以算是自断臂膀了。对于借呗还款之后被关闭,官方的解释是这样的:作为一款消费信贷产品,蚂蚁借呗会基于用户的使用情况和信用行为,对用户的资格和额度进行动态调整。因此,部分用户被清退资格或降低额度,而有部分用户被准入或提高额度,都是正常的。

支付宝其实一直在控制借呗的不良率,更多的原因就是这个了。前段时间,蚂蚁金服的彭蕾已经对外宣布,现在利用大数据已经把借呗的不良率控制在百分之一以下了,这无疑是大批用户被关的主要原因。很多支付宝用户抱怨,借呗不给予开通,不公平。其实不是你信用差,芝麻分低,而是蚂蚁借呗对用户的资质要求实在是太高了。你们欠了多少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