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工信部宣布中国芯取得重大突破,美国措手不及,网友:值得庆贺!

2018-07-26 10:11:00 栏目 : 数码产品 围观 : 评论

也许很多人都在想中国为什么不自己制造芯片呢?其实不是中国不想制造,而是中国没有这个工艺水平,造出来的芯片不但体积大,而且性能比较差。虽然压力很大,困难也很大,但是我们仍然没有放弃,努力付出就有回报,工信部最近宣布,中国芯取得重大突破,从此不再只是看美国芯了!

芯片为什么难做?芯片的制造工艺非常复杂,一条生产线大约涉及50多个行业、2000-5000道工序。再者专利技术,工艺只是制造过程,而专利技术是芯片研发设计的核心。

最近工信部正式宣布中国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芯片设计水平提高了2代,制造工艺提高了1.5代,已经可以毫无压力的实现28nm以及32nm工艺芯片的规模化量产。芯片的制造是一个巨大的难题,没想到中国能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么大的突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