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Siri在语音助手“智商测试”中遭到再次遭到谷歌智能助手打击

2018-07-28 00:10:00 栏目 : 数码产品 围观 : 评论

AI和AR似乎正在逐渐成长为未来的主战场,拥有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网络,自然语言和现实世界的处理方法必然会受到人们的推崇。

苹果在2011年首次在iOS上推出Siri,苹果希望以Siri这种以AI驱动的虚拟助手可以打开未来的智能市场,然而,因为苹果前期的处理不善,迅速被后参与进来的亚马逊和谷歌智能助理赶上并且超越,苹果虽然拥有庞大的iPhone用户群体,但却无法施展。

最近我们看了大量的调查报告和深入的研究,最终得出的结论几乎全部相同,谷歌和亚马逊在处理对话方面更由于Siri,可以给予用户更有用的答案。这类报告曾经调查了Siri,谷歌智能处理,亚马逊,和微软智能助手。

根据最新的报道,LoupVentures研究团队和分析师使用Pixel XL测试了更加针对的800个问题,Siri在操作系统上有11个错误的查询,有99%的成功率,而Alexa和Cortana只“98%”,分别有13个和19个被误解的问题。

很明显,因为操作系统问题导致第三方应用程序无法融入操作系统,进行底层优化,失去了大部分的竞争力,在回答问题准确度方面,谷歌则以85.5%远远领先,亚马逊和微软则以61.4%和52.4%的准确率落后,Siri则为78.5%排在谷歌之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