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尴尬!华为新机遭这款海外APP全面封杀 原因让人无语

2018-07-26 19:42:00 栏目 : 数码产品 围观 : 评论

作为国产手机一哥,华为手机过去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截至7月18日,华为已出货1亿部手机,并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而华为全年中国和全球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目标是达到两亿部,跻身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供应商。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中国智能手机第二季度出货量报告显示,华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7%,这是自2011年以来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创造的最大份额,较2017年第二季度的21%市场份额有明显提升,增幅较大。

与此同时,华为手机的海外拓展道路也逐渐走宽,但“树大招风”,用户越多面临的问题也就越多。据外媒报道,VideoLAN公司(VLC母公司)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将华为设备列入黑名单,禁止华为手机下载VLC应用。

VLC是一款Android平台广受欢迎的开源播放器应用,可播放大多数多媒体文件,以及 DVD、音频CD、VCD及各类流媒体协议。此次将华为设备列入黑名单对于诸多海外消费者而言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至于原因,是因为华为严格的后台机制,系统几乎扼杀了所有的后台程序(不允许驻留),连正常的VLC后台播放音乐都被禁止了,遭到许多用户投诉。

不过VideoLAN进一步解释道,并非所有华为手机都被列入了黑名单,该决定只会影响最近的华为手机。

不过华为用户也无需担心,VLC只是禁止华为设备在Google Play上下载,但是从第三方商店或者网页下载APK文件没问题,相信对广大的国内用户应该没有太大影响。

有人认为,华为的后台机制有些矫枉过正,完全没有必要;也有人认为,VLC的行为太过“流氓”,大家怎么是怎么看待此事的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