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36岁男子,深夜猝死床上,妻子哭喊说:都是我害了你啊!

2018-07-27 18:58:00 栏目 : 健康 围观 : 评论

2、酒后宜护肝

喝酒伤肝,大家都知道,那么酒后就一定要养肝护肝。养肝可以多喝一点护肝茶水,茶水有补充体液,促进毒素代谢的作用,适合喝酒者饮用。

可以取玉兰根1.5g、栀子0.5g、甘葛0.5g、蒲公英根0.5g、百合0.4g、桑叶0.3g、茯苓0.3g,碾碎混合制成

玉兰甘葛茶

即可!

功效:修复肝损伤,预防酒精肝

中医解析:

玉兰根:是一种药食两用的小植物,其提取物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特别是化学性或酒精性肝损伤保护明显,能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碱存在,从而加速细胞修复速度。

甘葛又称葛根,最大的功效就是护肝,其

有效物质,可以改善肝肾功能,保护肝脏健康。

蒲公英,

入肝经,可去肝火,排肝毒。解除抗菌素作用后所释放的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 ,故可保肝,且能增强肝脏再生能力。

栀子

,有保肝利胆之效。

茯苓

可以降低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细胞癌的发生。

桑叶

降脂、

百合

降糖,几者搭配可

多方面养护肝脏

3、酒后宜敲肝经

肝经它在大腿的正内侧,也就是内裤线的位置。

晚睡前,自然的躺在床上,将你的两腿稍微蜷起时,两个脚心相对。

手握着擀面杖,从大腿根部慢慢敲打,一直敲到膝盖处的关节前,敲打的力度不要用力过大。大约十分钟左右即可,能有效疏通肝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