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大姨妈出现这5个症状,是身体在提醒你气血不足了

2018-07-27 18:11:00 栏目 : 健康 围观 : 评论

3、经期时间短

正常的月经出血一般持续3~7天,但是如果生理期时间过短,你就要注意了。 据妇科专家介绍称,月经时间过短,多数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过少所导致的。女性雌激素分泌过少,体内循环速度变慢,皮肤失去以往的光泽和弹性,长此以往,易出现衰老症状。

4、经血发黑、有血块

正常的经血颜色应该是鲜红的,没有血块说明气血充盈。若是气血不足,就无法推动血液运行,血液活不起来停留久了,新鲜的血液就会变质发黑,形成血块。

5、痛经

小腹疼痛,或月经期间小腹疼痛加重,这是因为气血不足无法滋养子宫,从而伴随脸色差、冒冷汗、怕冷、乏力、手脚冰凉等症状出现。

从中医方面来说,所谓的气血是从五谷演化而来的,所以通过食疗来调养是最佳的选择,这里推荐一个补气血的食疗方—山药黑米糊。

山药黑米糊

大家都知道,黑米自古就是补气血的好东西,自古代被称之为“药米”、“补血米”,有健脾补肾,补气血的功效,尤其适合产后气血两虚的孕妇。再搭配上营养价值极高,适合女性滋补的山药和茯苓,养气血的效果更显著。

做法:将黑米、茯苓、山药、芡实、黑豆、豌豆、覆盆子7种食材清洗干净,烘焙或者炒熟,然后放入破壁机打磨成粉。吃的时候,直接取适量放入碗中,倒入开水搅拌成糊状就可以吃了,每天1碗,对补气血有不错的效果。长期食用,气血虚就会有很好的改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