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丨承德市正式启动 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7-19 10:15:32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工作,促进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使用的科学认知,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由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于7月18日正式启动,辖区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代表、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综合执法局、双桥区市场监管局有关监管执法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市区两级联动方式进行,启动仪式上,承德绿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北惟德口腔医院两家医疗器械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学德讲话并宣布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张学德在讲话中强调,医疗器械是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特殊商品,其使用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和社会稳定。今天举办“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其目的就是把“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主题深入人心,贯彻好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广泛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更好的满足公众需求和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安全用械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理性购买、合理使用医疗器械,面对面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解答医疗器械购买问题,纠正医疗器械使用的常见误区,指导群众安全用械。

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为期一周(7月18日至22日),在此期间,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围绕“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主题的网课培训、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竞赛、交流座谈、媒体宣传等系列活动,同时深入群众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用械科普宣传,展示医疗器械安全与发展新成果,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用械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强化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积极探索医疗器械监管的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用械安全,推动承德市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