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老城十八梯开街 “活地图”现场来指路

2021-10-11 14:01:22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评论

十一黄金周,作为“网红”城市,山城重庆迎来了又一波的旅游热。秋高气爽,晴空万里,今年国庆的重庆依旧火辣辣,而与重庆天气同样火热的还有新晋的打卡地“十八梯”。

青石板、吊脚楼、窄石巷、、、极具巴渝传统风貌缩影的老城十八梯在经过4年的维护修建后,终于于今年9月30日重新与市民们见面。正值国庆十一黄金周,十八梯的焕新开街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我是特地从外地来感受重庆山城特色的,不光是景点有特色,山城的地形也很有特色,8D城市真是名不虚传。”一位外地的游客在采访中表示到。

十八梯位于重庆母城渝中,交通和人流量大,且地形复杂,许多游客初次前来,对路况非常不熟悉。为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渝中区解放碑街道组织了文明劝导员的公益活动,贝壳找房重庆站主动参与,组织了45名经纪人小伙伴到较场口社区做公益志愿者,在十八梯景点的各个交通要道口维护秩序、为游客指路。

10月1日早晨9点,国庆长假的第一天,经纪人小伙伴就早早的来到目的地集合,领取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物资。一顶小红帽、一件蓝马甲、一面小旗帜,小伙伴们穿戴整齐,精神抖擞,根据分配的执勤点,迅速到岗。

在各个交通路口,小伙伴们站得笔直,观察交通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哨声响起,小旗帜来回挥动。尽管烈日当头,但是小伙伴们一丝不苟,劝导过马路的行人,确保游客的出行安全。在复杂的街角口,人流涌动,尤其是许多从外地过来的游客,在面对魔幻山城的道路时,显得格外迷茫。这时,身穿蓝马甲的经纪人小伙伴无疑成为游客们的“活地图”,小伙伴们耐心为游客答疑解惑,并现场为游客指路带路。

时下虽然已是国庆黄金周,但是重庆的天气依旧火辣不减,在为期3天的志愿者公益活动里,日均气温高达35度以上。在大家都穿着凉爽的短袖短裤时,经纪人志愿者在蓝马甲下还身着长袖衬衣,带着帽子,头顶太阳在高温下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蓝马甲下的衬衫早已被汗水湿透,但是经纪人小伙伴依旧坚持在各自的点位上。

路过的一位本地游客说到:“这种志愿者服务很贴心,能够体现我们城市的友好形象。志愿者们也很辛苦,我看到刚刚指路的小伙子额头全是汗,太辛苦了!”

“志愿者对我们帮助很大,尤其是像我这种外地来的游客,真的是对路况一点都熟悉,我觉得在重庆这座魔幻城市,这种人工的指路真的方便很多,比高德导航还要有用。”在采访一位外地游客时,他有些激动的说到。

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商,贝壳一直致力于为客户带去更优质的服务,同时积极发挥自身的社会价值。而贝壳公益是其实现社会价值的重要途径,贝壳公益专注于城市社区,通过组建社区志愿者团队,服务社区和居民,让所有人感受社会温暖。这次十一黄金周的山城志愿者公益活动,正是贝壳公益的一个缩影。

“我觉得参加这种志愿者公益活动,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体验。重庆这几天这么晒,好多外地来的游客,带着老人小孩找不到路很焦心,给他们指路,让他们早点达到目的休息,能够帮助到他们让我感到很快乐。尤其是我指完路,人家真诚的向我道谢,那一刻,我觉得我显得尤其有价值。”参加此次志愿者公益活动的张女士说到。

未来,贝壳找房重庆站将持续为客户带去优质的新居住服务,发挥企业的社会价值,同时,进一步扩大公益的区域规模,与城市社区紧密连接,以此为半径,不断进行社会公益实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