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全面宽松信号助攻A股三连阳 养老金入市这些股将爆发

2018-07-25 10:06: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近日,A股走出了一波触底反弹的行情,在量价相互配合的情况下,大盘以三连阳的走势重新站上了2900点整数关口。

具体来看,今日早间主板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在基建、周期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快速拉升,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05.56点,涨幅达1.61%。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沪深两市在上涨过程中的成交额已超过了4900亿元,而这在今年整体震荡下行的行情中极为少见,仅有年初金融、地产带动的一波行情中出现过。

在大幅放量的表象下,一方面反映了市场人气的回暖,投资者积极入场;另一方面也预示着市场短期可能将面临着一定的分歧。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这次三连阳的转折点

1、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全面宽松信号

这波反弹行情源于7月20日,当天一行两会相继出台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办法,对银行理财的销售门槛、投资范围、估值方法以及非标处置等给予了更明确的指引。

但理财新规较预期的资管新规口径要求明显放松,其中包括:公募理财产品销售门槛降低、非标投资增添集中度要求、过渡期内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可采取摊余成本法计价、公募可投资非标资产等。

理财新规的放松,使得银行股集体反弹,当日该板块涨幅近5%,从而带动了市场人气回升。在金融监管有所放松的情况下,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释放了全面宽松的信号。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关键表述中,不仅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聚焦减税降费,还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障合理融资需求,一系列“稳增长”措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面已发生正式变化,但不会再度出现2014那种大水漫灌。下半年的关键点在于通过相关政策刺激扩大内需,将经济增速控制在合理区间,避免产生系统性风险。在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的过程中需要基建或房地产等领域承接信用扩张,而监管对非标投资的放松一定程度上也确实能为地方政府基建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抬升市场对基建投资拐点来临的预期,建筑、钢铁等周期行业受益最为领先和明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