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会明显好于上半年?

2018-07-25 18:57: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2018已过半年,A股经过上半年震荡调整、风格多变的运行后,投资者更期待下半年能有所斩获。下半年A股会如何运行?有哪些投资机会?又将注意什么风险?这些问题投资者尤为关心。《英才》记者走访多位公募、私募基金专业投资人士,以及证券投研机构资深专家,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郭峰 东北证券首席投顾

大消费类板块、上游周期品、TMT业绩改善较为明显。

近期市场成交量低迷,个股风险不断释放,如企业债、信托资管债务问题,有望在风险释放后的6月见底,下半年迎来结构化的反弹行情,但反弹高度不会很乐观,整体维持震荡结构性行情。

板块方面,大消费类板块、上游周期品、TMT业绩改善较为明显。主题方面,政策推动乡村振兴里的土地流转、消费升级、农业现代化可以关注。围绕军民融合,军工资产证券化值得关注。海南旅游岛开放、粤港澳、雄安新区也非常值得关注。

今年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以防控风险保护本金为主。6月风险释放完毕后是一个进场的好时机,下半年市场有反弹的需求,但整体还是维持大的箱体震荡为主。创业板下跌后也会出现机会,进行震荡修复。MSCI配置的绩优蓝筹可能会受到外资青睐,上证50表现会平稳一些,值得关注绩优标的。

流动性方面还是不会出现太大的宽松,随着美联储下半年加息,国内会有加息的压力,准备金方面可能会有对冲出来,但对于价格影响不会太大。另一个方面去杠杆也会不断推进,去杠杆进程未结束前,央行大概率还会维持偏紧的策略。需要关注外资方面的流动情况,目前点位部分资产受到外资的青睐。

目前三四线楼市房价比较火热,下半年还要看楼市的表现,资金是否从楼市资金出来。整体来看市场的资金还是紧平衡的一个状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