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会明显好于上半年?

2018-07-25 18:57: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丁楹 康曼德资本董事长

预计下半年的A股市场的走势会明显好于上半年。

截至2018年6月15日,Wind数据显示一致性预期2018年沪深300指数净利润比2017年增长17%,而指数在2018上半年下跌了6.87%,假设股市最终能够反映企业的盈利增长,2018下半年的A股市场不会比上半年更坏。

紧信用严监管调节下的降杠杆是导致A股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中美贸易摩擦导致中期避险情绪传染,CDR基金的发行导致短期流动性短缺加剧,多种因素的叠加构成A股市场表现整体偏弱。而下半年,这些因素的影响有可能发生积极的变化。

下半年长期看好消费行业,从吃穿住行到医疗、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重点看好消费升级过程中的龙头公司,同时也看好能够对企业赋能的科技行业,相信效率提升的力量,努力寻找可能的爆款产品和高效能服务的提供商。我们对主题投资不感兴趣,大多数主题投资都是在挣风险偏好的钱,我们更喜欢脚踏实地,能够提供丰富自由现金流的企业。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数据是生产要素,AI是生产力,网络是连接生产力和生产要素的重要纽带,区块链技术是对现有生产关系的改进,我们会关注这些新的变化对于金融和消费的影响。5G时代和物联网时代的来临,会带动传统行业的变革,我们非常留意在新零售、智能驾驶、精准医疗、芯片及MEMS等多个领域的投资机会。随着基本需求的满足,人们更加关注自身的成长,体育和教育领域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建议三季度可以适当积极一些,四季度之后要视美国市场的变化调整投资的战略。主要的风险可能来自美国经济的变化和国内去杠杆的政策是否超调。9月之前A股加入MSCI指数还有一次权重调整,预计之前还会有600亿左右的基金流入,进入四季度后,美股存在回调的可能,也许会传染到港股和A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