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会员机构达109家

2018-07-27 22:23: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的会员机构已达109家,分别来自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另外还有17家机构在走申请入会程序,30家机构表达了入会意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以下简称“亚金协”)秘书长杨再平表示。具体来看,会员的机构类型已涵盖银行、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等领域,以及伦敦金融城、阿布扎比、阿斯塔纳等政府背景的国际金融中心。2017年7月24日,亚金协的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由来自亚洲、欧洲、美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38家有影响的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至今已满“一周岁”。“亚金协立足亚洲,开放包容,致力于搭建亚洲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杨再平说。

他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亚金协的会员信赖日益增强,国际影响不断提升。一方面推动会员打破“信息孤岛”,促进会员间的常态化互联互通,一方面搭建区域金融思想交流平台、国际区域金融治理参与平台,同时,亚洲金融智库的建设也已迈出实质步伐。针对区域交流,亚金协已参与举办或出席20余场国际金融经济论坛。其中,与匈牙利央行、匈牙利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年度主论坛“亚金协·中东欧金融前沿问题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国际金融机构代表出席。同时,“亚洲金融智库”建设也已迈出实质步伐,接下来,协会将依托首席经济学家及研究主管合作委员会,将智库做深做实。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杨再平说,一是于今年9月在日本东京举办“亚金协·东京金融高峰论坛”;二是依托相关专业委员会,出台“移动支付标准”(商户展示码)、绿色金融等区域性行业技术标准;三是依托产业金融合作委员会,组织举办产业金融国际合作专题研讨会;四是进一步做好会员发展与服务工作,陆续组建8个专业委员会,利用“互联网+”让会员机构代表跨时空交流,同时加强团队建设及内部治理,以更好地适应国际社会组织平台需求。

作者:郭子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