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市场回暖机构调研升温 TMT 领域成长股受关注

2018-07-25 14:17: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月初 A 股呈现震荡调整走势,近日受政策利好鼓舞,市场企稳回暖,板块个股交投活跃,机构调研热情也逐渐升温。数据显示,7 月共有 236 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TMT 概念中的计算机、电子行业颇受关注。

TMT 板块受关注

7 月,公私募基金总体调研力度不大,公募、私募基金分别调研了 128 家、137 家上市公司。其中,TMT 概念中的计算机、电子行业频频出现在基金重点调研名单里。

数据显示,大华股份、美亚柏科、立思辰、顺络电子等 TMT 概念股均位居公募基金 7 月调研热度榜前 15 名。其中,电子行业的大华股份最受关注,共有 33 家公募基金、64 家私募基金参与调研,包括嘉实、银华、博时、华夏等大型基金公司,以及淡水泉投资、神农投资、混沌投资、景林资产等知名私募基金。

金信深圳成长基金经理唐雷认为,三季度是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可延续今年以来看好高景气成长股的观点。他认为,政策导向支持新经济、新兴产业和新蓝筹。流动性边际改善,有利于成长股估值提升。具体看好国家战略、产业政策、行业景气共振的高科技成长行业,尤其是半导体、云计算、新能源汽车、自动化装备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 上海证券报 )

公募加仓计算机行业

刚刚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公募基金二季度加仓幅度最大的行业中,计算机行业排名靠前。根据广发证券统计,在配置比例方面,计算机行业排名第五,配置比例达 5.18%;在加仓幅度方面,计算机行业排名第三,仅次于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加仓幅度为 1.35%。

二季度计算机板块基金持仓市值排名前 10 的公司分别为浪潮信息、航天信息、广联达、中科曙光、汉得信息、美亚柏科、卫宁健康、启明星辰、新北洋、华宇软件,对比一季度持仓市值前 10 的公司,名单变动较小,航天信息、汉得信息、新北洋新增入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