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上市公司贱卖资产史:夏利 1 元卖华利,重啤 10 元卖公司为躲债

2018-07-27 09:40: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这个 7 月不盛产白菜,却有上市企业抢尽了白菜的风头。

昔日商界叱咤风云的上市公司,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多年后,旗下子公司竟然会以白菜价甩卖。更残忍的是,可能还会面临自降身价也卖不出去的窘境。

不完全统计,光是 7 月,就有不少于 3 家企业以超低价格变卖资产。

7 月 9 日,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碧空龙翔拟以 1 元的交易价款出让其 73.32% 的股份给海科金集团,权益变动后,海科金集团将间接持有金一文化总股本的 17.90%。

7 月 18 日,重庆啤酒发公告表示,拟以 10 元的价格转让子公司柳州山城啤酒 100% 股权。

7 月 21 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拟以不低于 1 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 100% 的股权。

如今的上市公司为何如此廉价?卖方为何要来做赔本的买卖?

金一文化:提供不低于 30 亿元的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