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简评:美国资管大佬在中国首开价格战及其深远影响

2018-07-25 19:48: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华尔街见闻独家获悉,贝莱德在中国发行的首只A股私募产品具有低费率特点,其中管理费率为0.75%,业绩报酬提取比例为10%。

大家都知道国内私募产品的管理费普遍在1-2%左右,业绩报酬按盈利20%计提居多。贝莱德直接把私募传统的管理费与业绩提成费率砍一半。

贝莱德是谁?全球头号资管机构,管理规模已超6万亿美元。2017年12月底,贝莱德注册在上海的独资企业正式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2018年6月备案了旗下首只A股私募产品,名为“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

前几天,公募首只“赚钱才收固定管理费”的基金——南方瑞合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LOF)(简称:南方瑞合)即将发行。

这才几天?连私募基金行业也要开始价格战,而且首发就是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吼吼吼……

贝莱德挑起的价格战将对国内私募行将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关于业绩好多收费,还是多收费一定业绩的逻辑将得到证伪。在海外投资者已经深信投资收益来源市场,低成本将最大化的获取市场收益。

据说桥水的全天候基金的管理费率仅为0.1%每年,而且没有业绩报酬,这TM还是叫对冲基金吗?真不知道哪一天中国的私募基金管理费率也会到这个水平。估计到那个时候,现在近10000多家私募估计95%都会被干掉了。

老郑还是那句话:价格战是一个行业成熟的标志,基金行业也会不例外!

海外资管巨头对于价格战轻车熟路,而且最近二十年美国资产管理行业竞争的主线就是价格战,不信你看看嘉信理财的网站:“你的管理费低,我的比你还低三倍!”

无论如何价格战,对于我们投资者都是好事,也是行业优胜劣的必然过程!

本文源自合晶睿智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