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宝盈基金产品二季度几乎全军覆没,研究部总监段鹏程最差劲

2018-07-24 19:18: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作者/《壹财信》杨修文

7月23日,在长生生物疫苗造假的持续影响下,整个医药行业遭遇了大面积跌停潮,当天医药主题指数大跌3.41%,普利生物、康泰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华兰生物众多生物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纷纷触及跌停。

受此影响,医药主题基金也成为当天权益类产品中跌幅最惨的领域。其中,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和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分别成为股票与混合型基金的跌幅冠军。

医药股杀跌主题基金分化

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露馅”

在长生生物疫苗造假的影响下,整个医药行业在7月23日这天遭遇了大面积杀跌,康泰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四只疫苗股开盘跌停,其他生物制药股也集体大跌,超过20只股票跌幅高达8%以上。在这样的行情下,医药主题基金自然表现惨淡,成为当天最悲催的主题。

根据《壹财信》了解,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和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分别成为股票与混合型基金当天的跌幅冠军,二者跌幅分别为7.68%和7.54%。虽然在行业集体暴跌这天二者成为了难兄难弟,但从年内业绩来看,它们竟然还有着天壤之别。

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显示,截止7月23日,其年内净值表现为-8.59%,而且该基金自2015年12月份成立以来的累计单位净值始终为负,亏损达7.4%。除了2017年蓝筹股大牛市以外,这只基金在大多数时期都为亏损。

二季报显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普利制药、安科生物、智飞生物、华海药业、石药集团、东诚药业、复星医药、康泰生物、翰宇药业、华兰生物,占基金总资产比例的73.66%。而这其中的华海药业从7月初开始就饱受公司产品原料药含毒性杂质的影响,股价遭遇大跌,从7月1日至今,该基金净值已经下跌达7.49%。

资料显示,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的基金经理为段鹏程,此人曾任职于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天同证券深圳中心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部总监。2004年5月加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特定客户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副总监,研究部核心研究员、副总监、总监,现任研究部总监并同时管理着4只基金。

别看段鹏程职位挺高,但其单位基金经理的累计时间却仅有3年多,而从4只基金的任职回报来看,也仅有1只基金跑赢了同类均值,其余全都大幅落后。

该基金的二季报显示,在今年二季度,该基金利润亏损了88万元,而从规模来看,从今年初开始,该基金的管理规模就持续缩水,与去年底相比,今年二季度其规模已经缩水了41%。

二季报宝盈基金产品几乎全军覆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