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半年发放89亿贷款 常州信保基金缓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

2018-07-24 18:59: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征信、引导和激励作用,政银携手、创新缓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1到6月,常州市信保基金12个子基金,共为1309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689笔,贷款金额达89亿元。

位于湖塘的武进金宁纺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牛仔出口贸易,80%以上的产品出口到越南、柬埔寨等国家。今年三月,来自孟加拉国的订单大增,但在大量采购原料时,却陷入资金周转紧张的困境。关键时刻,由市财政、商务等部门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为企业联合发放500万元外贸贷,一解燃眉之急,预计企业今年的出口额可以超过一个亿。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难就难在轻资产、抵押难、担保难,这款专门为出口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的外贸贷产品,成立不到一年,已经为47家企业发放贷款1.9亿元。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市政府去年专门整合设立了常州市信保基金,按照“1+N”的模式运作,设立一个信保基金池,其中包括苏科贷、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应急专项资金、苏微贷、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贷、创业担保贷款等12个子基金。

截至6月底,常州市信保基金已累计为3969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8895笔,累计贷款金额871.42亿元。

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薛琴表示:“充分发挥政府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征信作用,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市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创新开发新的信保子基金,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公平分享金融改革成果。”

CBS新闻中心记者:魏溪莹 尹路

新媒体编辑:赵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