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谁说强制存款没用?那是你没存对地方!

2018-07-27 21:07: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生活中我们总是说穷,可是从不去找要富起来的方法,前几天和朋友聊天,她说到又过了半年多了,出来打工大半年了,钱都没有存下一分钱。我惊奇的说,不会吧!每个月三千多的工资总该存下一丢丢吧,哪怕你一个月花2000元,还是能存下1000元,六个月也有6000了呀!可是一个人公司又包吃包住,应该也花不了2000元,至少我是不能的。

可能是理财意识作祟,我就和她说你每个月发了工资后强制存款呗!这样肯定能存下钱,我现在就是这样存下钱的。许久也未见她回复我,我心里想,可能人家觉的强制存款不好吧!她不回复我也没有过多的言语,过来大概10分钟,才看到她回复我信息“你说的强制存款有用吗?”“有用呀,你可以试试,你就会发现一存不可收拾”“喔,那你朋友圈发的那个随手记有用吗”“我个人觉的是很有用的,一来可以记账做预算,二来还可以攒钱,三来还能理财”“好吧,那我先研究研究”她那样一说,我也就没有多说了,再多说她也该反感了,存钱这回事都是靠自觉的,别人是逼迫不了的。

为什么我觉的强制存款可以存下钱呢?因为在我现在积蓄里的钱都是靠强制存起来的,我所说的强制存款是把钱存到定期或者是近期不能提的账户上。所存的账户其实有很多种,可以是银行存定期,也可以是P2P平台的理财产品,也可以是攒钱计划或者是基金等等。

银行存定期

银行存定期是大部分人会选择的,因为很多人都觉得存银行会安全些,不会像别的平台有风险的担忧。但是对于理财来说,存银行收益相对是比较低的,相对比较合适稳健型的人群,如果你也是稳健型的,不妨选这个的喔。

P2P理财平台

最近雷声轰隆隆的响,很多P2P平台可以说是一瞬间就被雷了,可以说的人心慌慌的,但是慌归慌,还是有的平台值得相信的,就看你自己去分辨了。很多平台的理财产品都是有月存、季存或者是年存的,发了工资如果急需钱我们可以选择月存,一个月后就可以取出的。如果近期不急需要钱,可以选季存或者是年存的,这样只有在投满一个季度或者是1年才能取出的,这样一个季度或者是一年后你的钱也就不知不觉存下了。

攒钱计划

攒钱计划就是设定一个计划把钱攒起来,这个可以是有钱就攒也可以是每个月攒一次,像咱们小随就可以随意设定计划,想实现什么攒钱计划就设置什么计划。我个人觉得这个攒钱计划真的非常好,一来可以督促自己攒钱,二来当完成了攒钱计划后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进入,可以手机打开社区---点攒钱圆梦小组---进入后看到左下角有一个攒钱计划就可以进入设置了,想攒钱的你也试一下喔。

基金

基金,可以选择基金定投,这样每个月固定也是能存下钱的。如果时间允许或者是金钱也允许的话,我个人还是建议每天三点前看上一眼基金,如果基金大跌了选择下手动补仓,这样可以分摊单价。基金管理的好,也是能让你不单强制存下了本金,还能获取更多的收益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