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兴全基金“二董”亏钱不含糊,旗下两只基金二季度亏损超20亿元

2018-07-24 19:06: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作者/《壹财信》张涵小

今年二季度季报已经披露完毕,在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权益类产品自然亏损累累,然而纵观混合型基金在二季度的亏损额排名,前五席之中就有两只是兴全旗下产品,仅这两只基金在二季度就亏损了超过20亿元。

《壹财信》统计发现,兴全基金旗下的16只亏损基金在二季度共造成亏损超过67亿元,可盈利的基金利润合计却仅有14.67亿元,两数字如此悬殊,不知基民们心中是何感受!

亏钱不含糊

两混基二季度亏损超20亿元

二季度的A股行情早已让投资者麻木,但与无可奈何的行情相比,权益类基金大幅亏损似乎更让投资者难受。从混合型基金二季度的财务数据显示,在2018年以前成立的基金中,亏损额靠前的五大基金里,兴全基金公司旗下就有两只产品位居其中,分别为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前者在二季度亏损了10.97亿元,后者亏损了9.27亿元。

而这两只基金之所以亏损如此之多,原因也是其规模庞大。资料显示,兴全趋势投资混合目前的管理规模为126.42亿元,兴全社会责任混合为62.43亿元,这两只基金由兴全基金旗下的“二董”管理,即董承非和董理。

最新的基金经理变动显示,从2017年11月,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就由董承非和乔迁共同管理。董承非从2003年加入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目前同时管理着3只基金,累计从业经历超过11年。而乔迁显然是为新手,2008年7月加入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8年7月至2015年5月任研究员,2015年5月起兼任基金经理助理,管理基金经验仅1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