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半年上涨近20% 这只业绩第一的“药神”基金值得关注

2018-07-25 16:12: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银华全指医药以上半年18.37%的收益率,在同类的增强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其基金经理秦锋认为,2018年是医药行业未来三年牛市的起点

《投资时报》记者 汤巾

一股“药神”旋风,不仅燃爆影视圈,也在资本市场掀起波澜。

今年上半年,医药成为表现最好的行业板块,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涨幅达到7.2%,而同期上证指数则下跌13.9%。在基金市场上,医药主题基金成为最大赢家,以整体出色的业绩为投资者贡献了丰厚回报,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基金(下称银华全指医药)就是其中的标杆产品。

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全景扫描中国基金行业半年度之变化,独家制作推出极具行业标杆意义的《2018基金中考学霸榜》。研究结果显示,银华基金旗下的银华全指医药以上半年18.37%的收益率,在同类的增强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在全部被动权益类基金中(除分级基金)亦排名居首。

当前,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医药行业有广阔的成长空间,且目前估值仍处在合理水平。银华全指医药的基金经理秦锋对《投资时报》表示,如果看未来3—5年,2018年是医药行业未来三年牛市的起点;如果看5—10年,中国医药行业是下一个进入国际舞台的制造业。

因此,目前依旧是布局医药行业投资机会的良机,投资者可以通过持有银华全指医药来分享医药行业红利。

涨幅近20%位居同类第一

在A股市场震荡下行的过程中,医药板块成为仅有的一抹亮色。

借助设计合理、管理能力优秀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事实上,一些具有前瞻性眼光的基金公司已经提前布局医药板块机会,设计了多种医药主题基金供投资者选择。

银华全指医药正是一款值得关注的投资工具。资料显示,该基金为股票指数增强型基金,在实现对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有效跟踪的基础上,有限度地调整个股,力争实现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分享中国医药产业长期增长所带来的收益,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