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会明显好于上半年?

2018-07-25 18:57: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选股方面选择业绩改善、经营稳健的个股,观察机构的选股策略。去杠杆带来的风险对于个股风险需要重点防范,股东结构上去防范资管、信托、解禁等,需要适当回避。关注过度依托发企业债、依靠补贴的企业也需要适当规避。

施苇 北京天相财富策略策略证券分析师

具有成长性、个股估值较低的、流动性比较充裕的行业个股将会受资金青睐。

下半年先抑后扬的走势,A股现在面临问题比较多,目前A股流动性趋紧,外围中美贸易战导致很大不确定性。

目前A股整体盈利水平的不断提高,加上下半年环境的放松,中线资金配置的优质价值成长股被错杀后有被资金再度配置的需求。而且之前创业板经过几年的调整,相关优质公司已经估值较低,后续随着国家对于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降低企业赋税的政策不断出台,真正受益的公司将会提高自身基本面。

具有成长性、个股估值较低的、流动性比较充裕的行业个股将会受资金青睐。随着环保政策督察力度的加强,环保超标和小企业将会关闭,将会提高化工行业集中度,并且供给端产能下降也会对价格有所支撑。另一方面随着原油价格的上涨,相关化工产品也会涨价,从而提高企业盈利水平。

另一方面是芯片行业,中兴事件影响体现出芯片科技的发展在许多领域的重要性。随着国家对于芯片半导体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国产替代化芯片、半导体发展,上游芯片材料有实质性业绩、成长、技术支撑的将走在前列。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带动上游锂电池发展逻辑一致。受益于扩大内需,可以关注大消费、旅游、食品等行业。

观察美股来看,目前虽然美股指数处于牛市格局,但只有少部分股票在上涨,大约有三分之二的股票是没有或者很少流动性的。这样的现象对于不断国际化的A股来说是非常具有参考意义的,所以要规避估值偏高、业绩困难、行业出现拐点的小市值股票。指数成分股将会获得更多的资金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