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马云的汽车超市正式开业, 3天卖出30000辆, 4S店: 留个活路行吗?

2018-07-25 18:16:00 栏目 : 理财 围观 : 评论

近些年,汽车行业可谓是飞速发展,这也使得许多商业大亨投身汽车领域。当然,这些互联网商业大亨的游戏肯定少不了我们的国民爸爸——马云啊!他以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开辟出来了汽车销售的新方式。推出了天猫汽车超市,极大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购车、选车的生活。

据资料显示,三天时间,天猫就预定出了3万多台汽车。这数据已经超过了一个大型汽车经销集团一年销量,这下,传统4S店傻眼了!

为什么马云的无人4S店销量如此之好呢?

首先,相比传统4s店,无人汽车超市价格优惠的多。

在阿里汽车首页中我们可以看到,这里不仅限于单一品牌,包括了众多的品牌。

其次,因为阿里巴巴和马云在中国人眼中的地位。

如果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做的无人汽车超市,可能人们会担心上当受骗,会不敢买,但是因为是马云,因为马云和阿里巴巴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让人们减去了很多的顾虑。

为什么马云做什么火什么呢?

首先,马云的这一举措,响应了国家的政策:2017年7月1日《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规定:除4S店外,汽车超市、汽车市场、汽车电商等将会成为新的汽车销售形势,甚至4S店可以打破单一品牌,销售多个汽车品牌。车企与车主之间少了很多中间商,市场也越来越透明。

其次,马云的举动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重度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已经是大势所趋。就连汽车行业也无法避免!

再次,马云的举措给广大受众带来了更大的优惠和便捷,所以人们对马云的东西很买账。

正如,马云的蚂蚁金服等都是为广大出借人和借款人提供金融及金融信息服务,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融信网等平台,一方面可以为出借人提供历史年化收益8-12%,同时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和实体经济发展。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也是为什么那么受到市场欢迎的原因。

这种天猫汽车超市对双发的交易都是公平对等的,不会存在店大欺客、过多加价提车之类的问题,所以会有更多的用户不断的参与进来。

同时,我相信这种超市对传统的汽车4S店也是有很大的冲击的,多些竞争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嘛!所以,你怎么看?

网购汽车的时期似乎已经到来,往后买汽车就能和买菜一样方便。天猫汽车超市还可体验长达三天的试乘试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