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一个94年创业者说:我是怎样代销菲律宾房产赚到一千万

2018-07-28 01:08:00 栏目 : 理财 围观 : 评论

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94年出生,山东烟台人。之前就读宁波大学经济学,我是很不安分的人,天生非常喜欢折腾,初中毕业就做生意(这在山东是非常少的),大学三年完成学业,人生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大型的投资公司做投资经理,这个对宁大的同学来讲进大型投资公司还是比较难的。

不安分的基因决定了我肯定会走上创业这条路,那时候是2015年正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年代,我只有21岁,我做的第一个生意是想做一家私募基金收益权拆分的公司(本质是财富公司),当时我太年轻,根本不知轻重,其实这个生意对信誉要求很高。

当时我们还拿了风险投资,是我同校的一个校友投资的,对就是上图这位,他是我们学校在商界最年轻的成功校友,但创业成功核心都是靠自己,所以当自己的能力和生意属性不匹配时,失败是必然的。

我很快就意识到我们做不起这个生意,就转做倒卖金融牌照,卖给宁波本土的金融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或者融资租赁牌照,2万的牌照能卖20万给对方,靠这种生意赚了100多万,勉强能继续维持公司。

这种业务不稳定,我后来又尝试税的业务,又是失败的。创业两年最后还是失败的,但我也仅仅23岁。我深刻反思自己,还是缺乏创业经验,对生意和自我认识都不客观,也不知道如何开展一个从0到1的生意。赚的钱融的钱都花完了,宁波视野也太狭隘,当时正好之前的投资人二次创业邀请我过去,到上海,做董事长助理,也是几千人规模的公司。在那里我呆了一段时间,学到的最多的东西,就是流量投放,之前完全没这意识,其实在新公司也没有人教,就是自己看,自己悟,我是悟性很强的人,很快就看明白。

后来也不适应,又重新出来,还是看看有没有机会创业,很多东西都是冥冥之中,做今天的生意,代销菲律宾地产,4个月的时间就让我赚了1000万。(很多人都看到这里可能都不信,觉得是骗子,但确实是真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