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为爱妻移民美国的隐形富豪,还是拼多多背后的金主,身家无法估算

2018-07-26 17:08:00 栏目 : 理财 围观 : 评论

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将在今晚将登陆美国的资本市场,拼多多估值已经达到了240亿美元。拼多多上市将再造就一大批富豪,许多人都在感叹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年纪轻轻就将成为百亿富豪。

不过黄峥却不是拼多多上市最大的赢家,最大的赢家应该是中国第一隐形富豪段永平。段永平其实是1961出生的,同时代的马云、李书福、许家印等人奋斗在一线,段永平却已经在美国隐居了十几年。段永平虽然提前过着退休生活,但是他的产业在国内却越做越大,而且还投资了拼多多这样的独角兽企业。

段永平是拼多多的天使投资人,拼多多上市之后,他的身家将再次暴涨。段永平跟黄峥是一对忘年交,两个人相差了20岁。段永平也堪称是黄峥的领路人。黄峥在2002年的时候曾经帮丁磊解决了一个技术难题。当时的丁磊正出于人生的低潮,网易遭遇破发,股价不足1美元,公司一直找不到盈利模式。当时丁磊一直想把公司卖掉,不过苦于无人接手。

黄峥帮丁磊解决了技术上的难题,段永平则帮丁磊解决了资金的问题。段永平花了巨资买下了不少网易的股份,托高了网易的股价。一年之后,丁磊靠着网络游戏成功逆袭,成为了当年的中国首富。段永平也在一进一出之间,赚到了十亿元。

段永平也因此跟小老弟黄峥结下了一段友谊。后来黄峥就业还有创业,段永平都为黄峥作出了重要的建议。甚至在2006年的时候,段永平跟巴菲特的午餐中,段永平还带上20多岁的黄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