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他带着10块钱闯深圳,多年后企业年营收达319亿

2018-07-27 16:42:00 栏目 : 理财 围观 : 评论

带着10块钱他初闯深圳,把水泥管子当家,和“盲流”做邻居。可他心里装着一团火,他想在这儿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大人物!多年后,他在富豪榜上把饮料大王宗庆后挤在身后,在世界500强榜单上写上自己企业的名字。他就是正威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文银。

1993年,25岁的王文银从南京大学毕业并被分配到上海工作。满脑子想出人头地的他,之后就辞职去了深圳。到了那儿时他身上只剩下10块钱。这点钱别说住旅店,是吃饭都成了大问题。他找了个水泥管子算是住处。

一个星期后,他进到一家港资企业做了一名仓库管理员。只用一个多星期,他能随口背出缆线、插头等数千件物料的编码。之后,他一年内连升七级,直至成为总经理助理,一年拿的奖金和提成有百万之多。

王文银常和下属们说,他想要办公司、开工厂。但那时没人相信他这个20多岁的年轻人。1995年,王文银创办了携威实业有限公司,专做电源线买卖。

创业初期,王文银很是辛苦,他每天开着货车往返供应商和客户之间,慢慢的他的生意有了起色。

之后为了扩大规模,他创办了深圳携威电线制品厂,把生意做到制造领域。他的工厂建成三个月后,销售额便猛增到1000万元。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个潮汕客户连人带货消失不见,让王文银损失数百万元,直接被逼到了破产的悬崖上。他不得不开着卡车挨个找供应商,讲公司遇到困难需要分期还上货款。合作伙伴们相信了他,他才渡过难关。

之后,他顺风顺水,公司以每年新增一个工厂的速度迅猛发展。1999年,王文银整合旗下几家工厂组建了正威国际集团,总资产约10亿元。接着,他从电线厂开始向产业上游拓展延伸,开办了自己的电缆厂、塑胶厂、铜材加工厂。

2009年全威铜业一期项目在建成投产。那一年,正威国际集团全年营收比前一年的116亿元翻了近3番,至319亿元,而全威铜业贡献了106亿元营收。

如今的王文银,仍然在不断学习。正威国际集团已连续3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但他还是不满足,他的目标是5-10年后进入世界百强。

本文来自生意经,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