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聚焦」朝阳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118家

2018-07-28 01:05:00 栏目 : 理财 围观 : 评论

文字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朝阳区商务委了解到,随着慧与(中国)有限公司正式被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朝阳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总数达到118家。

据了解,惠普集团于2015年底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业务调整与战略拆分,新成立的“HPE”在软件服务、大数据、云计算、IT咨询等领域具有国际一流水平。2016年2月,“HPE”发布全新标识与中文品牌名称——“慧与”,并在中国完成相关手续变更与备案。“HPE”于2017年在朝阳区投资新设总部型企业——慧与(中国)有限公司,日前被市商务委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近年来,朝阳区围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点任务,积极吸引符合朝阳区功能定位、效益好、潜力大的国内外总部企业,并为重点企业提供绿色通道等支持,促进总部企业落户。截至目前,朝阳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达118家。这些总部型企业的加速聚集,辐射带动朝阳区内CBD、中关村朝阳园、奥运、国家文创实验区等功能区发展,助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目前,朝阳区跨国总部研发机构集聚,已有包括苹果研发、特斯拉新能源研发、默沙东研发、戴姆勒创新中心、霍尼韦尔研发等一大批国外知名跨国总部研发创新机构聚集落户。“朝阳区总部经济呈现出国际化、跨国总部研发机构集聚的优势。”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域内的总部企业主要集中在研发、管理、财务、营销等领域和环节。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63家境外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朝阳区投资设立了300余家外资公司。

今年,朝阳区将重点支持各类总部企业在科技、文化等领域积极探索创新,鼓励总部企业设立研发、销售、资金集中运营、结算等功能性机构并开展实体化运营;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大力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国际研发总部在朝阳区落户发展。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总部企业发展活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开放发展新优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