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这样的一角纸币,价值高达15万!你见到过么?

2018-07-27 10:25:00 栏目 : 理财 围观 : 评论

在人民币发行历史上,有各种各样券别的纸币。到今天为止除了第五人民币正在流通之外,其余四套已经全部进行收藏领域,涌现出大批“黑马”。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1962年发行的一角纸币?它的背面是绿色的,而且带着水印,被收藏界人士称之为“背绿水印一角”。

背绿壹角,是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发行时间最短、存世量最少的壹角纸币,它的背面图案为墨绿色菊花图案 ,看上去像一只展翅的蝴蝶,故有人称为“背绿券”或“蝴蝶券”,由于发行、流通的时间短加之数量不大,现在带水印的“蝴蝶劵”在市场上已成为非常少见的品种。

背绿一角其实是有两个版本,一个背绿一角,一个是背绿水印一角。背绿水印一角是三版人民币的钞王,而不带水印的,它的价格要比带水印的差了不少。从最新的行情来看,背绿一角带水印的价格已经是四万以上,而无水印的背绿一角价格也高达4100元左右。升值空间良好,成长空间也大,很值得广大藏家入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