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网贷不接催收电话就不用还了?警方:谣言,多人因此涉诈骗被刑拘

2018-07-26 12:24:00 栏目 : 理财 围观 : 评论

很多老哥都知道,申请网贷需要授权自己的通讯录和一些真实的身份信息,而且随着网贷的火爆还出现了一个叫做网贷中介的行业,一个专门替别人撸网贷的群体。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帮你申请了网贷之后要收取10%~50%的手续费,还义正言辞地告诉你,这个网贷是不需要还的,都是高利贷违法的,你只要不接他们的暴力催收电话就可以了。

教唆别人申请网贷不还被判刑

江都警方最近就接到了多起这样的报警,举报的还都是同一家所谓的“贷款公司”。通过警方的调查取证发现:以帮人讨债为生的木易随着打黑除恶行动地开展彻底断了收入来源,在发现网贷中介行业盛行之后,伙同一起催债的赵某、钱某一起开了一家“贷款公司”。而这家“贷款公司”没有任何营业执照和证件,随便租了一间房子便开始了“贷款业务”。

根据多位上当受骗的举报者反映,木易等人每次都是拿着他们的手机帮忙申请的网贷,下款之后会收取25%~40%不等的手续费,还告诉他们如果不想还款可以选择换一个电话号码或者不接任何暴力催收的电话。据暂时的统计发现,木易等团伙共以此手段收取了6万余元诈骗钱款。

结果会是怎样

相信有不少网友都会接触这样的事情,很多所谓的“网贷中介”每天更新各种“黑科技”广告,吸引各种黑户、网黑去找他们操作网贷,但其实他们连最基本的分析资质、网贷平台风控甚至连填写资料的标准都不知道。而我们常看到的很多都是高达30%甚至“手拉手”(一人一半)。

据目前江都警方透露称,涉案几人均被刑拘,正在统计寻找受骗群众及时提供证据,牢狱之灾是少不了的了。另外很多网友应该会关心这些受害者,他们借的钱、被暴力催收,会遭到什么样的处置?警方的初步建议是偿还拿到手的本金,其他涉及的问题可能会由警方引导同网贷平台协商。

其实早在去年下旬牧心就遇到不少情况,甚至有一位徒弟也因此被举报之后被网贷平台报警,调查了一周才出来,但是很长时间都没敢再碰网贷。

除此之外,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网贷平台良莠不齐、鱼目混珠。需要贷款的市民,不要轻信互联网、小报、传单等发布的虚假信息,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银行或实体贷款公司贷款。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尽量挽回损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