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商务部:高通和恩智浦交易涉及反垄断 与贸易摩擦无关

2018-07-26 17:30:00 栏目 : 理财 围观 : 评论

中国网财经7月26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15时召开7月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 孙宇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有三个问题,高通(Qualcomm)收购恩智浦(NXP)没有获得中方的批准,为什么?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中方邪恶打击美国农民,不过这次打击不会成功,中方怎么评价?美国和欧洲昨天达成初步的贸易共识,同时说要对实行不公平贸易的国家对战,分析师说这个口号是威胁中国的,中方怎么评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关于你提到的第一个问题,有关该案的具体情况,你可以向市场监管总局详细了解。据我所知,该案属于反垄断执法问题,与中美经贸摩擦无关。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中国始终不愿意打贸易战,但面对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摩擦的行为,中方不得不做出必要的反制。美方出于国内政治需要,不惜破坏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不惜影响相关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当然也包括美国农业和农民的利益,四处挑起贸易战,责任完全在美方。

关于你提到的第三个问题,不打贸易战当然是好事,不仅对欧美,对全世界都是好事。中方将关注双方声明能否得到真正落实。关于声明中提到的对世贸组织改革的问题,中方对世贸组织改革持支持态度,希望能够照顾大多数成员的关切,反映大多数成员的诉求,通过渐进式的改革,确保世贸组织基本宗旨不变,基本原则不受挑战,同时,增强世贸组织的权威性和领导力,强化自由贸易原则与多边贸易体制的基本功能和作用,更好的促进全球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谢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