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受岳母帮助,97年输200亿,08年赚500亿,他是如何做到的?

2018-07-25 22:52:00 栏目 : 理财 围观 : 评论

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要真正明白这个道理的人,才能在生意场上立足。当危机来到的时候,如果能够善用危机,不仅能转危为安,甚至还能创造出更大的成绩。

华人首富李嘉诚就是特别善于此道的人,60年代香港房地产危机,他趁机抄底,大赚一笔;80年代世界石油危机,李嘉诚又收购了赫斯基能源;08年美国次贷危机,李嘉诚趁机投资了Facebook。每一次危机中,李嘉诚都捉住危机中的机会。可谓是绝处出智勇,乱世出英雄。

在华人世界,善于此道的企业家,除了李嘉诚,还有华人置业的老板刘銮雄。刘銮雄最早在香港是闻名遐迩的股市狙击手。

刘銮雄是香港四大富豪之外,最有实力的富豪。他的发家还要感谢他的岳母。当年刘銮雄的岳母抵押房子助他创业。当年宝咏琴的母亲把房子抵押了,借了15万给他。刘銮雄拿着这些钱去尼日利亚做贸易。

当时非洲处于战乱中,物质紧缺。刘銮雄一趟货十几万的成本,收别人30多万的资金,一次就能赚20多万。利润跟风险都是成正比的,当时刘銮雄几乎是用命拼回来的。不过刘銮雄赚到了第一桶金之后,刘銮雄帮岳母把房子赎回来就洗手不干了。

刘銮雄的眼光跟运气真的不错,半年之后尼日利亚大动荡,香港商人总共损失了40多亿。之后刘銮雄又跟老婆宝咏琴一起开风扇厂赚到了不少钱,工厂最多的时候达到了2万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