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上下游齐发力助推涨价预期,这个行业相关个股股价创新高

2018-07-24 21:45:00 栏目 : 期货 围观 : 评论

今日PTA主力合约价格延续了近期凶猛上涨的态势,创下2015年以来最高值。A股PTA概念股也迎来放量上涨。恒力股份、荣盛石化、恒逸石化等今日涨幅居前。

产业链各环节发力推动PTA价格上涨

PTA是重要的大宗有机原料之一,源头是石油,上游产业是石油化工行业;国内市场75%的PTA用于生产聚酯纤维,即涤纶,下游产业是纺织服装行业。

PTA的价格与上游的原油价格正相关。今年上半年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大背景下PTA价格一路攀升。虽然近期原油价格出现震荡,不过多数分析师仍看好油价的长期走势,认为其价格下滑的空间有限,PTA成本端有较为强力的支撑。

从下游的产品需求来看,2018年中国纺织行业的景气指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国内需求具有稳定预期。4月以来,人民币不断贬值,今日美元对离岸人民币汇率最高突破6.84元的大关,创下一年来新高。人民币的贬值对大量依靠出口的纺织服装行业会产生利好。下游企业的需求量增大,支撑了PTA价格持续稳健的预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