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螺纹钢期货大幅走高 3季度需求依旧向好!

2018-07-27 17:52:00 栏目 : 期货 围观 : 评论

今日螺纹钢 1810合约再次突破前高,最高至4085。先创财经认为,螺纹钢在4000附近徘徊近两周,今日逆转横久必跌魔咒后,金九银十行情是否提前上演?

第三次冲击4000是近期螺纹钢真实写照。螺纹期货本轮反弹突破前期双顶,使许多投资人按照固有思路做单,其实这也是恐高的一种心理表现。若短期内,调整下跌则投资者将蒙受巨额损失。不过,螺纹钢行情还是市场先生说了算。

螺纹供需看,钢厂供应继续受到抑制,虽然6月粗钢产量创新高,不过螺纹钢产量依旧较低,这点是投资者需要牢记的。周产量观察,上周周产量315万吨左右,低于去年的330万吨。需求角度看,房产数据增速回落,土地面积、开工、销售等指标却继续向好,整体房产反弹依旧很足,螺纹钢价格与房产关联紧密,由此也侧面印证螺纹上涨基本确立。

3季度限产源于唐山和武安区,唐山限产日均产量7万吨左右,仅徐州地区出现三家钢厂复产日增约1万吨左右。所以,从限产与增产比例看,唐山限产导致供应减少远大于其他地区供应增量,所以,维持螺纹供应整体偏紧预期。先创财经分析,3季度政策面需要留意,宽松货币定调基建回升的可能性很高,所以,螺纹在3季度需求依旧向好,整体维持良性供需平衡状态。

了解更多,螺纹钢期货动向(本文作者为先创财经特邀嘉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