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环保再发力,期螺狂涨破4000,8月钢市将创新高!

2018-07-25 14:01:00 栏目 : 期货 围观 : 评论

进入7月份以来,高温雨水天气蔓延,钢材消费也进入传统淡季,但近期国内钢材价格整体走出一波震荡上涨的行情。从统计的全国螺纹钢价格来看,整个7月份,华中、华北、华东价格上涨幅度高于西北、西北,全国15个城市螺纹钢价格均价上涨62元/吨。

期螺主力合约自4月以来震荡偏强运行,23日成功突破4000点关口。近期市场环保限产不断,近日唐山地区环保力度再升级,烧结全停!这也是钢价不断上涨的主要原因。影响近期钢价变化的因素,以及未来两个月影响钢价走势的因素:

1、地条钢专项整治

回顾近期影响黑色行情的重大事件,贸易战加码、限产升温、库存持续下降,螺纹成功站上了4000元/吨,趁着利好继续修复一波基差,目前螺纹基差在200以下,基差不断修复。从5月份开始,先后展开的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和环保督察“回头看”等环保督查活动,加上青岛上合峰会的影响,部分钢厂因环保因素阶段性限产。

2、唐山大力限产

近期,河北唐山、武安高炉停产限产的文件不断出台,这一块到底能影响多少产量其实是不确定的,如果按照惯例30-50%的限产幅度,大约影响日均铁水10万吨,累计影响400万吨。

3、上合峰会

然而8月底限产结束后,9月份北京将迎来中非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届时会不会再度出台环保方面的限制,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环保不断加强的趋势不会扭转,为保障峰会前后空气质量,华北地区钢厂、焦化再度限产在所难免。同时,9月份结束后即将迎来取暖季环保,综合来看下半年华北地区的钢厂连续性限产或将助推钢材市场行情站上新高。

近期环保力度不减抑制供应释放,部分钢贸商的心态还是比较好的。后期供应提升空间已经很有限。预计后期供应难以继续提升。从近期库存数据来看,当前社库厂库均继续减少,贸易商库存压力不大,也有部分贸易商开始积极补货,不过仍保持谨慎,按需采购。短期钢价依然震荡为主。

来源网络,回收商网整理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