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全面宽松后,房价涨还是物价涨?

2018-07-27 09:15:00 栏目 : 期货 围观 : 评论

现代社会,可以明目张胆偷你钱的有两个,一个是时间,另一个就是通胀。

既1923年的德国和2000年末的津巴布韦之后,委内瑞拉这个曾经富得流油的后起之秀,恶性通胀水平可能要刷新人类历史了,从委内瑞拉当地物价来看,今年已升逾460倍。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预测,随着政府继续印钞来弥补不断扩大的预算缺口,到今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将很可能飙升至1000000%。

如果IMF的预测符合实际情况,那么该国经济在过去五年内萎缩了50%,将成为过去60年来全球最大幅度的经济衰退。

1

委内瑞拉通胀的形成。

委内瑞拉的玻利瓦尔是世界上最坚挺的货币之一,二十世纪上半期发现石油后,委内瑞拉迅速崛起。

其原油储量世界第一,比沙特还多,差不多相当于伊朗和伊拉克两国储量之和,是俄罗斯的三倍,可谓是老天爷赏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