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全面宽松后,房价涨还是物价涨?

2018-07-27 09:15:00 栏目 : 期货 围观 : 评论

当然,没有什么经济困难是印钱放水所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继续放水。

该国前任总统查韦斯执政期间曾提出庞大的国家发展规划,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委内瑞拉通过政府宽松的财政政策刺激经济发展,这就又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在印钞上毫无节制,最终爆发恶性通货膨胀。

居民不信任本币,兑换美元,政府开始外汇管制,企业必须把外汇上交央行。企业没有外汇就无法进口商品,而委内瑞拉居民的日常消费品又靠进口,进口减少必然造成商品供应短缺,通胀加剧。

2

委内瑞拉与中国关系比较铁,现在还欠着我们上百亿美元,不知道我国人民辛辛苦苦挣这点钱会不会打水漂。

关键是,这两年我们过得也不宽裕,尤其是今年:国内去杠杆,国际贸易战,三驾马车就只剩车了,从经济数据来看,拉车的马已经不知去向。

为了托住经济,杠杆不敢去了,央行又开始放水了,财政也开始积极了,人民币汇率也开始收不住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然中国不可能出现委内瑞拉一样的恶性通胀,但通胀确是我们目前阶段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

当然你看CPI数据可能感觉一切都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自2016年供给侧改革以来,上游资源价格不断上涨,而CPI就是不为所动,这是为什么?

研究居民消费价格数据就可以看出来,主要是猪肉不断下跌。因此,CPI又被戏称为“chinapigindex”。交行金融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指出,如果猪肉价格跌幅高达30%,将拉低CPI约0.8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