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任辰逸:7.25原油终结三连涨转跌,原油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8-07-24 23:51:00 栏目 : 期货 围观 : 评论

周一,受美国和伊朗紧张关系升级的影响,欧盘时段油价一度上涨,但随着美元走强以及俄克拉荷马州库存增加表明管道瓶颈可能恶化的担忧给油价带来压力,美盘时段大幅下挫。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收跌0.54%,报67.8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周一收跌0.01美元,基本持平于上周五,报73.06美元/桶。周二,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均横盘整理。

『聚焦热点消息』

伊朗不屈于“心理战”

特朗普或许是想再次施展他惯用的伎俩,用放狠话的方式把危机升高,然后在“临界状态”迫使对方走上谈判桌。但是伊朗方面却不以为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表示,他已排除了同美国谈判的可能性,认为与美国谈判是明显的错误。在美国对伊朗重启经济制裁之际,两国领导人的“口水仗”则把本就高度紧张的美伊关系再度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美经济战影响已现

在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的制裁时,特朗普政府给予不同行业90~180天不等的过渡期。其中,最早的一批制裁将于8月6日起生效,而对原油领域的制裁则要等到11月4日才开始。所以,美国重启制裁对于伊朗经济的影响力还在不断展现。当然,伊朗也并非束手无策。伊朗当局已经暗示,如果伊朗的原油销售额因美国制裁而大幅减少的话,可能会阻碍其他国家的石油出口,包括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是海湾国家向外运输石油的战略咽喉要道。

『原油行情分析及操作策略』

昨日油价同样迎来跳水,昨日盘中由涨转跌,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警告伊朗令供应面担忧加剧,给油价带来强劲支撑,因市场担心美国制裁恐直接影响伊朗原油出口,但贸易紧张局势依然令原油供应存在不确定性,同时美元反弹也令油价承压,昨日美盘跌至67.6一线,昨日白盘布局的67.9一线的多单在晚间获利止盈后,油价随及再次展露跳水行情跌幅近1.5美金,不过还好周末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再度表达了对贸易风险的担忧,贸易争端加剧恐影响原油供应水平,为油价带来一定支撑。而且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因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5座,为3月来最大单周降幅,为油价带来一定支撑;坚定原油看空是因为欧佩克产油国受美国强大压力各国不得不放弃减产计划,逐步增加原油产量,长久来看原油价必定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