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上下游齐发力助推涨价预期,这个行业相关个股股价创新高

2018-07-24 21:45:00 栏目 : 期货 围观 : 评论

从库存上看,上半年PTA开工率较高,库存量一路攀升。随着二季度装置检修期的到来以及下游行业需求的提升,5月之后进入了去库存期。预计三季度在下游产品需求持续上升的基础上PTA库存会进一步下降,供给端定价权增强。

PTA库存走势

PTA个股走势强劲

PTA龙头个股近期涨势较好。产量高的龙头企业恒逸石化、恒力股份、荣盛石化、桐昆股份从去年年底股价放量上涨,恒力股份近一年涨幅高达89%,荣盛石化的近一年上涨近60%,股价创下新高,桐昆股份和恒逸石化的一年涨幅也分别高达73%和43%。

从业绩上看,PTA龙头股2017年均保持了利润的高增长。2018年一季报显示,恒力股份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14%,荣盛石化、恒逸石化、桐昆股份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50%、61%和58%。PTA的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带动了相关个股的业绩提升,不过未来仍要注意贸易战等不确定因素通过影响出口端而对行业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