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到了三伏天,3种水果尽量少吃,尤其最后一种,以后最好少买!

2018-07-27 11:24:00 栏目 : 健康 围观 : 评论

过量进食荔枝且吃饭过少,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此时,会出现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的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症状。这些症状都是过量食用荔枝后产生“突发性低血糖”,医学上称为“荔枝急性中毒”,也叫“荔枝病”。因荔枝所含糖类大部分是“果糖”,被机体吸收后须经一系列酶催化才能转化为葡萄糖,被组织细胞氧化利用。如果一次食用过多,导致机体血糖含量比正常时降低许多而引起低血糖症。

吃李子本身是非常不错的,对我们健康来说也是会有好处的,但是吃李子的时候也会存在一定的禁忌了,首先由于李子性温,过食可引起脑涨虚热,如心烦发热、潮热多汗等症状。尤其食李子切记不可与雀肉、蜂蜜同食,反之则可损人五脏,严重者同样可致人死亡。所以说吃李子的时候必须要控制好量,这是吃李子需要小心的一个情况。同时如果我们不慎购有发涩、发苦,属于还未成熟的李子,则不可进食。而对于过食伤人较大的杏,每食3~5枚视为适宜,这样的李子也是不适合吃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