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无创智能FFR检测产品为中国总CAD健康与经济负担节约60亿元

2021-10-07 12:13:39 来源 :网络 围观 : 评论

冠心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在我国,冠心病患者已达到数千万,且患病率持续攀升。而冠心病常见的检查方法为冠脉造影手术,这种方法为有创检查,不仅对操作者的技术有较高要求,且供血功能检查需使用的压力导丝也是一次性耗材,价格昂贵。作为中国AI医疗行业开创者及领军者,科亚医疗深入分析我国冠心病临床诊疗的现状,不断创新,运用科技的手段,填补了无创冠脉功能学评估手段的空白,研发出了无创智能FFR检测的产品——“深脉分数DVFFR”,实现了继“有创传统的FFR检测”、“无创的FFR检测”到“无创智能FFR检测”的第三代变革。

血流储备分数FFR(Fractional Flow Reserve)是临床上判断冠脉狭窄病变是否引起心肌缺血的功能性指标,冠心病患者通过FFR检测可以判断自己是否存在心肌缺血从而需进行介入治疗。目前临床上FFR测量是在有创冠脉造影术中进行的,通过导管和压力导丝技术,测量心肌最大充血状态下冠脉狭窄远端平均压力和主动脉平均压力的比值,这种检测方式是一种浸入式的介入诊断技术,对患者的身体伤害较大,医疗费用也比较昂贵。

而科亚医疗研发的“无创智能FFR检测”产品——“深脉分数DVFFR”出现后,打破了传统FFR检测的诊疗方法,为冠心病检测提供了新的诊疗手段。“深脉分数DVFFR”在无创的基础上,将AI技术和FFR检测进行有机结合,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深脉分数DVFFR” 是全球首款采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冠状动脉生理功能评估的智能产品。它以提高CTA诊断冠心病的特异性、准确度为临床切入点,利用AI模拟血流在血管中流动的情况,来计算血流的压力值,从而判断病人需不需要放支架。并且相较于单纯的冠脉CCTA检测61%的精准度,“深脉分数DVFFR”在鉴别功能性心肌缺血的精准度已经达到92%,其他各方面的检测结果也均远高于常规CCTA,实现了高达40%的“代差式变革”。

无创智能FFR检测产品——“深脉分数DVFFR”还为患者减少不必要的冠脉造影带来的额外辐射,减少术中可能的造影剂过敏及其他并发症风险,降低患者经济负担。同时为国家节省大量的医保资金,中国冠心病功能学诊断卫生经济学评价报告指出,无创智能“深脉分数DVFFR”为中国总CAD健康与经济负担每年节约至少60亿元。

总之,无创智能FFR检测“深脉分数DVFFR”各方面的功能相比传统FFR检测都进行了高度优化:分析更精确,手段更便捷,经济少负担。可以说作为一款无创智能FFR检测的产品,“深脉分数DVFFR”对于推进智能医疗的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