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李志林:政策转向滋润A股,大涨三天强势整固

2018-07-25 13:48:00 栏目 : 股票 围观 : 评论

07.25李志林—忠言午评:政策转向滋润A股,大涨三天强势整固

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共推出了七条措施,明确提出,要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笔者认为,“国七条”就是一场及时雨,并且是一场政策转向播散的及时雨,在浇灌实体经济的同时也会缓解资本市场流动性窘困之渴。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除了这七条措施之外,前面的总体要求释放的信息更为重要。首先是“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其次是“根据形势变化相机预调微调、定向调控,应对好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第三是“财政金融政策要协同发力,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更有力服务宏观大局”。一方面要减轻企业的税负,发挥好积极财政政策的促进作用,让企业轻装前进,另一方面则是要为经济发展薄弱、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提供流动性支持。如此,才能进一步夯实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实体经济得到发展,A股市场也就有了强支撑。“一行两会”日前发布的资管新规细则体现了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强调“监管经”与“发展经”并念,协调配合、步调一致,这是金融监管部门带给市场的全新感受。在这样的宏观调控政策和市场监管理念下,A股市场必然会朝恢复其经济晴雨表地位方向努力。

周一央行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麻辣粉(5000亿MLF),人社部的3700亿养老基金到账入市。于是,一场饕餮盛宴即将开席,A股奏响号角,迎来量价齐升的三连阳,周二成交量急速放大到近5000亿,大盘重返2900点。

周二基建板块集体暴走,各路资金倾巢出动疯狂“买买买”,其中成都路桥强势四连板,中国交建暴力连拉两涨停,与之相关的工程机械、PPP等板块也迎来报复性大涨,整个大基建相关概念全部加起来贡献了二三十只涨停板,占据A股涨停家数的三分之一,对大盘脱离底部,立下汗马功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