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股市:苦等了两个月的信号出现了!大盘调整带来更多低吸机会

2018-07-24 22:16:00 栏目 : 股票 围观 : 评论

今日早评:昨日两市延续震荡反弹,虽然医药股受利空影响杀跌挫伤盘面氛围,但受国常会扩大内需政策刺激,大基建板块强势拉升,权重板块纷纷跟涨,两市盘面出现放量拉升反弹,市场氛围较好。政策支持+市场低位下,市场有望在这个位置延续反弹,所以操作上短期对于指数不必太担心,把精力主要放在个股挑选和操作上,重点关注基建股和科技股机会。

盘面上,金融板块表现活跃,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字头概念放量普涨,地产、水泥、钢铁等周期股纷纷跟涨,权重板块整体表现强势,稳定了大盘走势。 上周末疫苗事件不断发酵的基础上,生物医药股集体大跌,海利生物、长春高新等多只个股跌停,整个医药板块遭到资金抛售,打压了市场做多氛围,短期应远离该板块个股。装配建筑,土木工程,运输设备,大飞机,铁路基建水泥都表现抢眼,排在涨幅榜前列,仿制药,医疗卫生,抗癌药物,中药,疫苗民营医院等走势最弱。

技术上,从日K线图上来看,沪指上周五一阳穿三线,站在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上;当日继续上攻,盘中最高报2863.57点,完全回补了6月26日指数跳空低开所形成的缺口(2850.24点至2857.87点)。当下最关键的研判指标是量能;只有量能持续有效放大,指数才能在筑底之后走出一波像样的上行行情。创业板方面,今日创业板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在1600点关口上方,后市可继续观察指数对6月19日跳空低开缺口(1626.87点至1636.70点)的回补情况。 资金上,上周五大部分行业资金净流入,周一市场资金行业净流入和净流出参半,其中房地产、银行、水泥建材、工程建设、软件服务等行业资金净流入靠前,医药制造、酿酒、家电、文化传媒等行业资金净流出靠前,其中医药制造资金流出巨大。

对于未来行情,整体就是底部区域,短期筑底完成,进入震荡攀升阶段,市场每次回调都是入场机会,但需要把握传统经济与新经济之间的切换节奏,不要盲目追高,踏错节奏,也是赚指数不赚钱。短期规避医药板块,等风险彻底释放后,又是一地黄金。短期可大胆出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