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想股票赚大钱,你需要有的十则忠告(投资必看!)

2018-07-27 10:50:00 栏目 : 股票 围观 : 评论

文|鸿鹄点股

股票,是个让人爱恨交加的东西。不断挑战人性的弱点和揭露人类的缺陷。

如何能在股市中惊慌不乱、淡定自若呢?首先你得知道投资股票所要具备的基础知识

1.每只股票背后都是一家公司,你得弄清楚这家公司是如何经营的

买股票就相当于选对象,不要因为它外表华丽而贸然私定终身,华丽的背后若是两人的性格不合,损失的还是你自己。

把股票当做数字来进行投资买卖的,除非运气好,不然只能当“韭菜”,任凭宰割。

一位学弟,工作两年后,凭借着平时的省吃俭用,存了一大笔钱,我还以为他要用来娶媳妇还是给家人买房什么的,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说他买了股票亏了好多钱,我当时就傻眼了!

我问他,你了解过股票吗?他说没。我问他,谁介绍你的?他说朋友介绍的,听起来不错就买了。

当时我沉思了很久,心里想:这笔钱真的跟错主人了。

买股票,买的是一家公司的价值;

投资股票,就是投资公司,而不是听图说道。

2.想着一旦赌赢就会大赚一笔,结果往往却大输一把

股市之所以表现得这么惨烈,原因就是投机取巧的人太多了!

有的人权当股票为玩物,想着有点闲钱就扔进去,弄不好还能赚大钱。

有的人致力于抄短线,时时盯着大盘走向,为的是能在某只股票的低位买入然后再高位卖出,以此来赚差价。

若是一个人能判别走势,那他早就登顶福布斯了。

3.不懂不碰,永远不要投资你不了解其财务状况的公司

若是知道了投资股票就等同于投资公司,那么,你不了解的公司就不要去投资,尽管它很“火”。

有的公司,表面上看形式非常不错,也开了很多分公司,发展迅速。很多人会以为发展前景如此好的公司,股票一定会涨。结果是,该公司因业务扩展迅速,导致贷款扩展业务的债务无力偿还,最后被清算甚至破产的例子比比皆是,如果投资者重金投资了,其结果可想而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