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一名资深操盘手的10年总结:如何才能成为一个炒股高手

2018-07-26 11:33:00 栏目 : 股票 围观 : 评论

市场上的老股民一抓一大把,但和十年前对股市的理解没什么两样,明明在其它行业很成功的人怎么都变成这样子了,很奇怪,所以希望大家能成为股票高手。

真正的高手是有理想有目标的人股市里就分两种人,一种是有严格计划目标的人,这种人假以时日,都能成为高手,因为他们有人生的目标,胜不骄,败不馁,直到成功的实现自己的目标;一种人是存在侥幸心理想赚大钱的人,这样的人最后都不可避免的走向失败,这种人时赚时赔,赚不知所以赚,赔不知所以赔,等于赌博.没有不输的道理。

技术高手不是真正的高手技术分析、基本分析都是分析,既然是分析,就有可能分析错误,市场上还没有出现一个万能的分析指标,也没有出现一个万能的分析师,更没有一个万能的理论,现在不会出,一千年以后也不会出。

如何成为一个高手:

第一,信念,志向

这个不多讲,很玄但又很重要,成就高低往往和这个有关。

第二,专注,专业

专注于一种方法,一种模式,贵在精一,重在坚持。把你赚钱的模式发挥到极致。专心才能专业,专业做一年所学到的知识可能相当于业余做5年。无收入的专业做和有收入的半专业做效果也不一样,至少一年抵三年。

第三 寻师,访友

有师傅带可以少走弯路。也是学习的捷径。这是师可以理解成广义的师。以市场为师,以能者为师,以众人为师。拜师只是一种态度,谦虚不自大才能进步得快。在市场目前,每个人都是学生。同等级别相互印证,和比自己水平高的人多交流,也是一种学习的捷径。多走走多看看你会发现,水平越高越谦虚。资金越大越平和。

第四,控制,理解

控制力和理解力是两个用功的大方向,理解力是指你对市场的理解,对方法对模式的理解,对热点,题材,龙头的理解,还有对自身性格优缺点的理解等等,偏重于进攻。

控制力,这个更重要,这个是短线技法中的精髓但却不为人重视。资金市值大起大落的人控制力都有问题或者出现了问题。很多顶尖高手阶段性也会控制力下降而出现大亏。

水平到了一定程度后出现的亏损,往往都跟控制力下降有关系。控制力差的人可以通过提高理解力来补充,化解。理解能力强的人可以加强控制力让自己更上台阶。在两方面的不断用功,加强,进步,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可步入超一流高手行列。

第五,反复

总有一个错误等着你。无论任何阶段都有新问题让你出现亏损,这个是无法避免的事。需要正确认识和理解。这个阶段需要通过不断的领悟,反思,反省这个来解决这个问题。

第六,持续

这个阶段基本对所有的一切了然于心,出现问题会警觉,大赚大赢也不高估自己。不追求完美,淡然接受盈亏,市值持续增长,无论牛熊,资金一路新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