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一位短线天才的肺腑独白:20年只看一个指标,值得读10000遍

2018-07-24 19:04:00 栏目 : 股票 围观 : 评论

杰西·利弗莫尔,一个从马萨诸塞州走出来的数学天才,一个打败所有股票对赌行的投机小子,一个逼迫摩根出面救市的做空大师,一个巅峰时期超越索罗斯的金融大鳄,一个影响了后世许多投机者的传奇人物。比起四起四落的人生惊喜,最后死于抑郁症自杀的结局,却让人深感惋惜,并值得每一个从事交易行业的人深思。

杰西·利弗莫尔的交易法则

交易时机

赚大钱靠的是耐心而不是思考,一旦确定了仓位,最难的事就是耐心等待市场确定动向,赶快套现或退出的欲望那么强烈,纯粹只是害怕在调整的时候丢了盈利。

市场窄幅整理时,股票价格基本上变化不大,这时候预测或估计市场何时想哪儿运动会有很大危险,必须等到市场或故事突破盘整区间。

经过一段时间的上行之后,如果交易量增大,股价剧烈波动,这就是一个信号,本轮行情快要结束了,暗示着股票从强者手里换到弱者手里,从专业人员手里换到普通公众手里。

股市的运行和人的行为很像,代表不同的个性:激进的,保守的,兴奋的,高亢的,直来直去的,理性的,能预测的,无法预测的,像研究人一样研究股票;过上一段时间,他们对一定条件的反应就能预测了,这对确定股票改变的时间很有用。

资金管理原则

交易前,必须建立止损点,坚决执行,损失切忌超过本金的10%

如果输了50%的钱,就必须赢100%的钱才能赢回来

交易成功后适当套现一部分

用试探策略建立仓位,第一次试探后,如果盈利了,再进行下一步,别一次性建仓,具体来说:第一次先买总仓位的20%,等确定正确以后,再一次买入40%,每次加仓或试探是建满仓的重要步骤

情绪管理

华尔街或股票投机没有新玩意儿。过去发生过的事情还会周而复始的发生,因为人性不变,情绪永远都阻碍着智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