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为啥老股民都爱用这个经典指标?皆因瞬间能捕捉到市场爆发点!

2018-07-27 10:29:00 栏目 : 股票 围观 : 评论

讲技术分析,必须得明确一点——一切技术指标都是延迟的。

何出此言:先有量,再有价,再有K线的成型,再落实到指标。比如60分钟的K线成型,才有指标的定型。假如前半个小时涨,指标貌似会金叉,但是后半个小时大跌,指标将直接引起变化。这就是价格和指标的因果关系。

因此,在整个交易系统中,分时量、分时线为第一,而后是盘口,而后是K线。K线是表象,分时是内质,成交量是引起质变量变动因。均线以及其他所有指标只是落后的表现形式,只能做为辅助。而且指标不是万能的。当运用一个指标进行交易,有70%的成功率,那就是一个成功的有用的指标。

在市场中指标都是相通,我作为一个多年经验的老股民,老实说,最实用的指标是「MACD」,一可以判断市场的强弱,二能确定行情的趋势,三可以捕捉行情的转折点,四能体现行情变盘的时间窗口等等。

今天,在这里我们一起来学习MACD的实战运用。

一、作用:

MACD是市场强弱指标,主要用于判断市场强弱、买卖点依据、行情启动辅助工具、行情转折点判断。

MACD的组成部分

:短期移动平均线——DIFF(常见软件是白色)长期移动平均线——DEA(黄色为) 零轴——市场强弱分解线 红绿柱子——市场涨跌动能

二、MACD的实战用法:

(1)判断市场行情强弱

:市场强弱以0轴为依据,白线在0轴上方为强势市场、0轴下方为弱势市场。对于我们做股票的来说最基本的我们要求我们的股票处于MACD零轴上方。

例如从上证指数从2638到现在的强弱分解区域如下:

谨记

从上面的强弱区间我们可以得出:1、我们做股票只能在强势区间参与,这样我们能够规避很大的风险,2、强势区间的回调也是我们加仓的时机,可以拿住我们手里的筹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