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霍金预言人类2032年灭亡,可能性有多大?这里告诉你答案

2018-07-27 10:59:00 栏目 : 科学技术 围观 : 评论

从霍金以前和几位科学牛人打赌输了就知道,打赌的过程是这个样子的第一个是和诺贝尔得奖者钱德拉和索恩关于旋转黑洞的稳定性问题打的赌。结果是索恩赢。于是索恩要钱德拉订购了某科学杂志。

第二个是1975年关于天蝎座X-1是否包含黑洞打赌。霍金认输,为索恩订阅了1年的某科学杂志。第三个打赌是在1991年,霍金又与索恩、普雷斯基尔赌上了,这次赌的是裸奇点是否存在。霍金再次输了。第四个打赌是在1997年,霍金同美国物理学家约翰·普雷斯基尔打赌,黑洞是否会摧毁它们吞噬的一切信息?霍金输掉了,并给普雷斯基尔一套板球百科全书。

几次打赌都输了,表示霍金几次的猜测都是错的,那么霍金为什么会这样说呢,霍金轮椅上的黑科技是否真的能表达出他自己意识?其实这个没有人知道,笔者猜测有人利用霍金的名气和身体状况控制,制造出一些言论获取关注,从而达到商业目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