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宣布一重磅消息:要在海上发射火箭!哪来这么大的底气?

2018-07-24 20:58:00 栏目 : 科学技术 围观 : 评论

中国宣布一重磅消息:要在海上发射火箭!哪来这么大的底气?

想必大家都知道全世界的火箭都是在陆地上发射的,这一传统也是因为技术上的限制使得火箭只能在陆地上发射,但进行这种发射方式的时候必不可少地会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包括火箭发射基地的选址,一旦某个城市被选为火箭发射基地的话那么整个城市机会就会围绕火箭来规划和发展了,从城市的角度来说火箭并不会带来多少好处,反而整个城市都有可能成为为火箭服务的功能性城市。所以这个时候就有必要让火箭在海上发射了,而中国将会成为全世界第一个这么做的国家。

前段时间我国宣布将会在不久后实施火箭的海上发射,这对于我国频繁的航天探索计划来说,从长期上看会节约非常可观的资金。此外,海洋一般比陆地更为靠近赤道,这使得火箭在发射的时候不用费那么大力去调整角度才能进入到预定轨道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