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宇宙这3个洞惹得科学家头疼不已,你只知道黑洞,另外两个更诡异

2018-07-25 14:52:00 栏目 : 科学技术 围观 : 评论

众所周知,黑洞是个吞噬体,它可以吸收一切,不受任何影响,连光都可以发生曲折,而且体积和密度极其巨大。所以科学家在黑洞理论的基础上,假想出白洞,白洞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和黑洞是对立面嘛,黑洞是吸,那白洞就是放,源源不断的向边界外放射物质。人们有理由觉得宇宙中的激烈地运动,例如射线等有可能是白洞发出超物质产生的碰撞。

很多人研究得来,伦琴射线和伽马射线的放射来源可以和白洞模型相吻合,得出一系列的能谱。但是白洞不是一开始就形成的,它好像是一个得了拖延症的人一样,它很迟才会爆发,然后才会形成人们能够观察得到星体,故人们又说这是延迟核。

说得更神奇的是,黑洞和白洞处于两个平行世界,呈现时间反转,而进入黑洞的物质会从白洞出来,甚至连光都可以排斥,反射而形成很亮。

但是关于这个“洞”,目前来说还只是一个理论模型,因为对应黑洞白洞的物理现象是大坍缩和大爆炸,联想一下它们的原理你就会明白是为什么。有人还猜想,其实它们是同一个东西,只是两个相反的两级的口。连接这两点的通道叫做虫洞,通过虫眼机制两者得以相互转化。虫眼就是两点之间折叠起来得两点的距离最短,这是个曲面的原理。我们现在物质生活水平提升得很快,可能很快我们也能实现时空旅行了呢。穿过时空,去到光年之外,体验奇妙生活,进行实地考察。

黑洞是在广义相对论上得来的,,可是对于黑洞白洞,实际研究起来还是很复杂的哦,希望以后小朋友们都能积极探索,去寻找解开这个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