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地球存在了40几亿年,真的就只出现了我们这一代人类?说出来你别不信

2018-07-25 10:10:00 栏目 : 科学技术 围观 : 评论

上世纪80年代,内蒙古出土了4米身高的人类遗骨(见上图)。至少说明一点,曾经的人类要比今天的人类要高。因此,可以遐想下,恐龙的灭绝,或许并不是什么行星袭击,也有可能是地球氧气浓度的下降,而无法存活。因此,氧气的浓度,决定着地球生命的进化,也是适者生存。地球存在了46亿年,真的只出现了我们这一代人类吗?

4亿多年前植物登陆,演化出郁郁葱葱的森林草地,先是蕨类,然后是裸子植物,现在则是被子植物的天下;与此同时,动物们在海洋、森林、草原上嬉戏追逐,进化出越来越复杂的生命形式;两亿年前恐龙成为地球的霸主,一直持续到6550万年前,被一颗小行星终结了霸权地位;此后哺乳动物开始崛起,250万年前,一头母猿生出了两个女儿,一头成为所有黑猩猩的祖先,一头则成为了所有人类的祖奶奶。

如果有文明存在,就有它们存在过的东西留下来,不可能所有痕迹都没有。虽然有调查认为,城市会在2万年内被自然分解,但是遗迹依然是有的,不然你怎么知道古埃及的金字塔,那是5000多年前建造的,可以说再过5000多年也依然会矗立这里,除非你把它给拆了。

但是生物演化史是特殊的一个。正如覆水难收、破镜难圆,生物演化的过程是不可逆转的自然规律。一方面演化的形态结构不可逆转,另一方面灭绝的物种不可再生。这个规律放到任何一个生物身上,都是成立的,当然包括人类。

相关文章